办公室那些事


今日谈谈办公室那些事,没工作前总幻想以后上班了同事工作上互相帮忙,学习,下班约喝下午茶,谈谈各自生活上的烦恼恋爱啥的。

上了班才知道这些想法很天真,有句话“千万不要找同事做男女朋友,不要把同事变成生活上的好朋友”说的很现实。不是说所有都是这样,但是在工作上保持合理的距离是理性工作的最好方式。

1、办公室里只有两种人,主角和龙套。特别是私企,想要往上爬,那就当主角,老板一叫,能立马到位,说公司制度不行,“对对对,我觉得这方面也是做得不好,要规定他们怎样怎样才行”,老板总会想员工上班时间太短了,这么多工资不划算。”是的,放假时间太长了,我们是单双休,所以要每个月单休多少天要调回来”。才到6点多就算加班,不行啊,谁知道你是在玩手机还是工作,“没错,我们要规定时间,超过7点以后才算加班”。每周一开会,老板都说”嗯,我觉得副总做得不错,能把公司当成家“。是的副总看在工资的份上很努力为老板争取更大的效率,私下跟员工说,我们公司福利是不太好,我争取跟老板说,但是老板不太愿意这样做。

2、建筑行业有一风气特别不好,有能力点就爱找情人。职场总会有结伴而行的几个人,休息时间一起吃饭,一起聊八卦。“公司谁谁跟那个包工头好了几年了”,他们在公司从来不说话,很避嫌,但是谁都知道他们是情人,各自有家庭的人呢。”另个副总跟采购好,还每天上下班接送“。采购不怕老公知道吗,你傻啊,人家老公在外地。原来这样啊,你怎知道,都是前辈们说的呀,还看见好几回呢。“现在这社会见怪不怪的啦,你别太单纯了“一前辈这么对我说。老板也找了呢,只是公司少人知道,很少八卦老板而已。

3、公司出纳一般是老板家里人,报销、发工资、转账都是经过她手,财政大权在手上。18号了,听到有谁问了句出纳说怎还没发工资呀,“不想发,天气这么热,等周一空开调了再发”“今天是周六都说了不报销,没空调热得要死”天气热脾气燥说的没错,听听又跟新来的采购吵起来了,“都跟你说了,要这样做,我才好做事,你时不时就拿单过来转账,我还要重新进系统,很麻烦,之前那个采购都不会这样”.是的呢,之前那个是很会讨你欢心,你说什么都好,很会说话,平时有吃的也是你们俩分着吃。我就在隔壁办公室,很想跟采购说忍忍吧,每个新来的她都这样,我之前也是这么过来的。刚来时候公司老员工说你想做这份工作呢就得忍受她前期的刁难,过段时间就好了。

4、企业总会有人离职有人入职,带我的前辈离职了。微信上聊天跟我说了很多,她刚来公司时候某个工地的负债人跟她说,要不我们做情人吧,她说我有家庭不会乱搞,但是还是有人纠缠。有工作上接触还不错的同事对她说我帮你吧,我跟他们说我在追你,叫他们不要理你了。她很感谢了那位同事,其他人就没再纠缠她了。但是就她离职时候,很好的那位同事在微信上说,我们要不要发展一夜情,反正谁都不说,就没人知道。她跟我说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她觉得那位同事的恶心,说我真的第一次恶心到反胃。所谓的画皮画骨难画心就是这样。

5、工作上能遇到好的主管是很幸运。有的回根据你的工作能力繁密向老板申请给你加工资,有的你自己申请了,找你谈话,“你不能跟别人攀比工资,这样我想说你要不多做一份工作,这样你的工作量就多了,我跟老板申请的话就容易一些“像我我来公司这么久都没加过工资,我工作量很多的。“是啊,你也可以申请的嘛,我工作量也不少,现在什么都涨就工资不涨,感觉都活不下去了”嗯,你工作量上去了,我跟老板说下,看你的加薪申请什么时候能批下来。

要理性地看待这些关系,有时可以说是冷漠看待就好。前公司前同事,保持住不打扰不拉黑状态。新同事,上班是同事,下班可以普通但是不交心朋友就好。因为谁也不知道会不会背后中枪。

每个办公室都有生存法则,知道了解,做好就行。


《“办公室那些事”》 有 1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